Imperial War Museum Duxford

Imperial War Museum Duxford

相簿連結

劍橋的天空,常常可以看到二次大戰時期的飛機在天空飛行,因為有一個博物館 Imperial War Museum Duxford 在附近 。


說到空軍博物館 ,倫敦的 RAF Museum 就挺棒的,不收費 ,飛機超多, 又有兒童動手區,所以天氣不好時,我家小兒會要求去這個博物館玩,但是玩了好幾次 ,我家小兒對於動手區非常熱愛,但是對飛機展示區,就顯得興趣缺缺,所以決定去看真的會飛的飛機,希望能誘發我家小兒的觀察力。


Imperial War Museum Duxford 每年都會舉辦幾場有世界最有名的航空表演,只是票價非常貴。





航空展當天,博物館提早開館 AM 8:00就可以進場,AM11:00 已經人山人海了。








有經驗的,一大早就用折疊椅佔據有利的觀賞位置。













今天會上場的飛機,大概有40-50架。




AIR SHOW 開場,花式表演。


接下來是歷史上最著名的飛機性能表演,包含短場起飛能力,爬昇能力,俯衝速度,轉彎半徑、、、、、、、、,對飛機迷來說,真是大呼過癮,但是對於我們這種凡人,連續看了30台飛機,二個多鐘頭,真的很累。


中途穿插了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空戰秀。演的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德國空軍王牌紅爵士被擊落那一場戰役。( 請看電影 紅爵士 )





一百年前的飛機,別的博物館會當鎮館之寶,這個博物館比較厲害,這一台居然可以飛,飛行員還囂張的用單手。




飛機表演結束,飛行員接受大家鼓掌。





下午五點,上天垂憐,秀終於快結束了,所有飛機又飛上天,表演分列式。最後整個表演在下午六點結束。

瘋狂的軍事迷。

博物館裡,工作人員正在組裝一台骨董飛機,重廢墟開始 ,一片一片重新打造。



令人吃驚的一件事,原來這間博物館的飛機都現役的,早上在機棚供人參觀,下午上場表演,表演結束,又回到機棚展示。



想留下永難忘懷的記憶嗎,平常日只要花114鎊,可以撘這台1930年的飛機,到天空飛翔15分鐘,AIR SHOW當天,只要40磅 。